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学期督导工作聚焦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

文字: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图片: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2日,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何传添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学督导员、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2.png

督导会议现场

何传添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组所做的工作,并指出本学期督导工作首先应贯彻立德树人,加强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教学督导。督导在听课过程中,要关注教师是否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在课堂中是否注入课程思政的内容;要结合学校整体要求,加大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教学督导工作。他在听取了督导的交流与建议后指出,学校应健全完善联动机制,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和个人要及时解决,加强整改,今后要扩大督导工作会议参会人员范围,要求相关职能、教辅部门和学院派出代表参加会议,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工作对学校教学质量的保障、监控和促进作用。

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上期学生评教以及本科生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抽查评审的基本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部署。袁长青表示,本学期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关注课程思政,继续采用专项听课与随机听课相结合的形式,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听课活动。同时要求全体督导深入师生之中,及时收集反映师生的意见与建议,关注教风学风建设,参与学校本科生导师制等专项评估工作,充分发挥“督”与“导”的作用。

会上,两位督导组长代表督导组先后发言,他们就上学期督导检查的相关问题以及第九届全国高校督导年会的议题与参会督导进行了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