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文字:组织部 图片:组织部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深入走访慰问、开展组织生活、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献礼。

深入走访慰问 传递组织关怀

“七一”前后,学校党委对抗疫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党内表彰获得者以及困难老党员等群体开展集中走访慰问,落实党内激励帮扶机制,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同志看望慰问了为国际抗疫作出积极贡献的艾河旭老师、奋战在脱贫攻坚的我校驻村工作队三名队员,向他们致以真挚的问候。隋广军鼓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优良作风,为教书育人、脱贫攻坚等事业作更大贡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车小真同志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一道,深入到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困难,代表学校党委送去慰问金,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学校党委还对何自然、陈金诗等一批获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党员进行了慰问,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图片2.jpg

学校党委慰问艾河旭以及驻村工作队队员

开展特色组织生活 坚定理想信念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以多种形式坚定党员理念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翻译学院党委各学生支部组织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以此庆党的生日,通过讲述李明、钱芳、杜蕊等学院党员师生发挥专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激励全体党员争先锋当表率。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行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分享身边优秀党员师生的战“”故事,表达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分享疫情期间为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开展企业应对疫情专项调研等工作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学校抗“”先进事迹。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网页创新设置“战疫故事汇”栏目,收集我校教师艾河旭、钱芳,留学生郭沫若留学生等先进人物事迹,用身边的抗“”典型激励图书馆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离退休党委离休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新入党老同志高碧莲转正表决会议。身在养老院的高碧莲同志通过微信视频汇报自己一年来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转变,以及身为预备党员在抗疫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诚恳地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

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讲好专题党课 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后毕业生离校时间节点,将毕业生党员教育与“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党课、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加强教育引导。

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党委书记周秀娇以“以先锋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通过分享艾河旭、朱峰钰等学院师生感人的战“疫”故事,勉励毕业生以先锋为榜样,以不懈的奋斗精神担当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添彩。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以“践行初心使命,放飞职业理想”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2020届毕业生党员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践行初心使命,放飞职业理想。新闻学院党委举行“久久为功、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从“初心使命”“把握当下”“规划未来”三个方面,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好中国故事,勉励大家用奋斗、奉献诠释自己的青春和人生。

商英学院党委通过云端召开“不忘初心,逐梦远航”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毕业生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各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畅谈青春抗疫故事、学习《共产党宣言》、观看建党99周年献礼视频,勉励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会计学院举办“‘会’心向党·诚信敬业,做自信担当的时代答卷人”师生座谈会,鼓励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一名自信担当的时代答卷人。公管学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毕业生党员主题座谈会,师生党员代表结合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经历与认识,畅谈新时代新青年应承担的责任。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投身志愿服务 强化责任担当

为周密有序地迎接好毕业生分批返校,党委组织部根据学生返校工作预案,组建教职工党员志愿队协助开展各项工作。第一天,80多名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活跃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热情地为毕业生返校提供服务和引导,为毕业生顺利返校办理毕业手续指路护航,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在队伍组建期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前期有230多名教职工党员踊跃报名,充分彰显了党组织和党员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使命与担当。

组建党员志愿队服务毕业生返校

信息学院党委发挥党建品牌活动——“i志愿”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的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由5个本科生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组织成的学生志愿服务队,投身毕业生返校工作。面向毕业生党员开展以“责任、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模范意识。

助力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使命

在“七一”到来之际,各基层党组织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坚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决心。

公管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艺术学院党总支、离退休党委等二级党组织前往清远阳山蒲芦洲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对帮扶家庭进行探访,送上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帮扶家庭通过劳动和技术脱贫致富,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金融学院党委联合广外天河校友会举办以扶贫济困为主题的慈善公益暨党日活动,聚焦探讨如何通过阅读助力乡村振兴、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举办 “阅读星囊”捐赠活动,向蒲芦洲村在读小学生捐赠一百个“阅读星囊”,鼓励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以阅读振兴乡村。

前往清远阳山蒲芦洲村进行帮扶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