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思政宣讲】艾河旭为后勤处、离退处分享援伊战“疫”体会

文字:离退处 图片:离退处 编辑:杨欣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阿拉伯语系教师艾河旭为后勤处、离退处党员分享参加援助伊拉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

后勤处线上思政宣讲

离退处分享会现场

在伊拉克当地局势不稳、通讯不畅等多重困难和危险的情况下,艾河旭与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控疫情志愿专家组其他六位成员迅速投入战疫”工作,积极推动伊拉克建立国家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CT室,期间任务艰巨、条件艰苦、工作强度大。他表示,我国在这次战疫”中取得的成效是很大的,援伊行动也充分体现了中国担当。他坦言,伊拉克当地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自己接到任务时并没有犹豫,“年轻人应该多承担一些国家社会责任,对自身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历练。”

会后,后勤处与会党员表示,将秉承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奋斗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永葆广外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离退处老党员很受触动,表示“细微之处见精神,这就是中国新时代年轻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