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一等奖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 编辑:杨欣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Competition)公布比赛结果,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凭借书状再次获得综合一等奖,排名第二,同时斩获了最佳书状第二名、最佳辩护方第二名两奖项。

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等荣誉

自2019年11月赛题正式发布以来,我校代表队查阅了大量国际刑法的经典专业著作和前沿热点文章,深入研究了国际刑法问题,开展了数次线上讨论和文书修改会议,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最终完成了检察官律师、辩护方律师、政府方律师的三方书面陈词的撰写。

队员紧张备赛中

据悉,ICC中文赛是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模拟法庭比赛,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组织筹办,以国际刑事法院六门官方语言之一的中文进行的模拟法庭竞赛。该赛事以规格高、专业性强的评委阵容和严格的竞赛要求,不断扩大在国内的影响力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参加。我校代表队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担任指导老师,成员包括本科生张琳、郑依静、李绮琪、龙伟进、郑浩彬、苏凯莹、胡健颖与研究生李泽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