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外校校园电视小专题 再获全国大奖项

文字:通讯员 阮婧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1900-01-01 点击数:

   
  本网讯 日前,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与陕西省文化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颁奖盛典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隆重举行。由我校外校选送、代表南方电视台少儿频道参赛的《护蛋体验养育恩》荣获二等奖。
    虽是民间影像比赛,实为顶级专业比拼。因受百万元巨奖的吸引,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全国数百家电视台和世界知名影视策展机构选送大量作品参赛,组委会共收到各类作品2800余部,最终评选出70部获奖作品。

参展海报

  “应该说这是校电视台荣获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奖项,一部DV摄像机拍出的作品能从众多高清设备和电影胶片拍出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张洪亮老师向记者介绍,“评委点评作品时也着重介绍了该片,它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一是纪实手法细腻,二是赢在策划,这个片子刚刚获得中国家庭纪录片周比赛的金奖,这两项比赛是同时进行的,两组评委能同时认可这个小片子,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更主要的是,西安国际影像节上8个外籍评委在没有英文字幕的情况下同时看懂了剧情,说明校电视台一直坚持用画面说话的创作思路是符合电视创作规律的。”
    南方少儿频道也派出记者专题报道本次颁奖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