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五载风雨路,千秋自强魂

文字:通讯员 郑春遥 李珂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1900-01-01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21日晚,广外自强社五周年庆典晚会在南校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广东办事处代表王皓雪、捐赠人代表李翰规、黄辉明,学校自强社及各学院分社指导老师出席了晚会。同时,华农、华师自强社、广外学生勤工助学中心、校学生会、学生资讯中心应邀的代表与现场300多名观众共同见证这一盛事。自强社于2005年9月15日正式成立,直至今日,已经走过了整整五个春秋。在这五年里,自强社不断发展壮大,工作也日趋成熟,值此五周年庆之际,广外自强社特举办庆典晚会向校内外师生展示五载风雨历程中创造出的累累硕果。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

真情演出催人泪下
    古人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中华民族从不乏自强之子,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因为自强所以富强。广外自强社人传承前人精神,一直以自强精神发展社团。

  自强社干部李聪等带来的话剧《珍惜》,以真实感人的情节展现广外自强学子的风采。话剧中的妈妈得了重病,奶奶得靠捡垃圾维持生计,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家庭的变故让活泼开朗的女儿日渐消沉。后来,她得知母亲被病魔折磨时,依旧挂念着自己,为自己的未来而担忧,她才开始醒悟,发奋考取了理想的大学。整个话剧表演真实感人,让在场的观众为之落泪。


自强话剧《珍惜》

  诗歌朗诵感人至深。“是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是父母抚养我们成长,也是父母教会我们做人”一首《感恩父母》唤起我们内心无限的感激和深深的思考。手语表演《怒放的生命》以轻松活泼的动作表现出生命奔放的姿态以及年轻的美好,赢来阵阵掌声。

  为了表达对一直支持自强社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自强社社长龙晓琳代表广外自强社向捐赠人赠送了特别礼物。小小礼物,寄寓着无限感恩之情。


龙晓琳向捐赠人赠送礼物

兄弟学校齐来助阵
    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社员以相声《我要奋斗》作为贺礼为广外自强社庆生,风趣的语言,滑稽的动作,逗得观众捧腹大笑。广技师交谊舞队带来的恰恰舞《Don’t stop moving》和《西班牙斗牛舞》把晚会推向高潮,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另外,校管乐团带来的乐器表演《渔舟唱晚》,05级自强社成员欧阳红星的倾情献唱,北校自强社的歌曲串烧,使得本台晚会精彩不断。

闪闪烛光,照耀前方
   晚会最后,观众期待已久的大蛋糕闪烁着淡淡的烛光来到舞台中央,温馨的烛光照亮了整个舞台,五层蛋糕汇聚了自强社五年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凝聚了自强社前五届社员和干部的所有心血,凝聚了捐赠人和其他热心人士五年来的关心支持,也凝聚了所有人的深深祝福。


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捐赠人代表、指导老师和社长一同切蛋糕

  自强社五周年庆典晚会在大合唱《生日快乐》中落下帷幕,捐赠人和现场所有观众、工作人员一同分享蛋糕,分享快乐,大家齐聚一堂为之庆祝是送给自强社最好的礼物。

  截至2010年10月21日,广外自强社已陆续收到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全国各大高校自强社的贺电,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0多所高校自强社,共同祝福广外自强社五周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