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行来访我校

文字:国际交流合作部 图片:国际交流合作部 编辑:费俊慧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Khalil Hashmi)一行莅临我校,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白云山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人才培养、推动教育合作等事项交换意见。

焦方太对卡里尔·哈什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历史、特色以及乌尔都语专业建设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广外作为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高等学府,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学校国际化特色鲜明,语种多样,其中乌尔都语作为学校的一大亮点,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广外创新性地推出“乌尔都语+英语”的双外语复合型教学模式,旨在培养既具备英语沟通能力又精通乌尔都语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学校支持学生积极参与留学交流活动,学生通过高校间合作项目,前往巴基斯坦进修学习,拓宽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焦方太指出,与巴基斯坦高校合作是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历史悠久,希望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的关心与支持下,我校能与巴基斯坦知名高校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巴教育文化交流,为推动中巴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现场

卡里尔·哈什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对我校在外语教育特别是乌尔都语方面的学科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巴中两国是作为天然合作伙伴。语言是连接巴中两国关系的关键,希望巴基斯坦知名高校与广外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乌尔都语人才和中文人才,促进两国之间教育文化交流。他表示,目前中国已有多所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也期待未来能与我校在教师交流、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推动巴中两国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合影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会见结束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与我校亚非语言文化学院乌尔都语专业师生见面交流,双方就语言、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发展与合作进行了探讨,乌尔都语专业的学生们也通过合唱和诗朗诵节目展示了他们对巴基斯坦文化的理解。活动增进了亚非学院师生对中巴友谊与新时代中国青年使命与担当的理解,也为中巴两国友好合作搭建了更加坚实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