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家留基委资助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获新突破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研究生院 编辑:周喆 白志华 发布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家留基委”)正式公布了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和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资助项目,我校组织申报的“面向联合国系统高端传译人才培养项目”和“欧洲文化研究高端人才项目 ”均获全额资助立项,项目执行期三年。这是我校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OECD人才培养项目”(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和“欧亚校园项目”“RCEP人才培养计划”(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之后,最新获得的国家留基委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开拓了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的新领域。

“面向联合国系统高端传译人才培养项目”是我校联合美国明德国际研究学院蒙特雷分校共同规划与实施,主要面向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培养高端语言服务人才的项目。学校每年可选派3名研究生赴美国攻读双硕士学位。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校主动回应国家和地区战略需求,为培养熟悉全球治理规则的高端翻译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欧洲文化研究高端人才项目 ”是我校联合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共同规划与实施,致力于为我国培养通晓欧洲历史与文化、熟稔欧洲各国基本情况,服务中国与欧洲国家合作的高端研究型人才。学校每年可选派3名硕士研究生赴波兰攻读博士学位、4名博士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学习。该项目的成功立项为我校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别区域研究合作提供了崭新平台,将助力提升我校国别区域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基委设立,旨在加快培养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全球治理人才,提升我国高校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复合型高水平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