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广外“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获省优秀普法项目

文字: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图片: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编辑:周喆 实习编辑伍宇杰 发布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本网讯 2月16日,第六届(2022年度)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举行。评议会上,省普法办对2021-2022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优秀项目进行了颁奖展示。全省共评选创新创先项目10个、优秀普法项目136个。我校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报送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获得优秀普法项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校成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教学研究中心”,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法学院教授、博士为核心成员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以青少年学生为主体,面向校内外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1.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为我校师生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讲

宣讲团共有十四名法学专业教授、博士组成。所讲内容分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从依法治国到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等十四个专题。每名成员负责一个专题授课。授课老师对自己所讲内容非常熟悉,又有生动的具体案例,让广大师生能够真真正正体会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理论实践价值,体会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巨大作用和影响。

我校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不仅面向校内进行宣讲外,还积极为省市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国家机关、企业、乡村社区进行宣讲,所讲内容深受广大听众喜爱。2022年6月9日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教授受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区党政领导进行授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设8717个分会场, 13.5万名党政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以及法律服务人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宣讲组成员陈云良、朱最新、耿卓、潘高峰、杨治坤等教授也多次受邀为相关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授课内容获得了广泛社会关注,取得了良好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