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新学期开学:校园热闹回归 学子期待满满

文字:白志华 苏瑾 冯钰姗 荆文宇 钟梓豪 刘瑾妍 图片:白志华 郑予晴 陈慧珊 赖映彤 谢晋熙 唐舒涵 刘善为 贾晓泽 郑廷旭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3-02-19 点击数: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伴着二月暖阳,迎着满面春风,新一年开学季悄然而至。2月17至18日是我校开学返校的日期,全体师生以崭新面貌、饱满的热情相聚校园迎接新学期,开启新一年的美好篇章。

IMG_7252.jpg

同学们重返校园

“欢迎同学们回家”

为保障开学工作全面、有序、安全地进行,学校各部门制定了详细的返校指南,包含清晰明确的入校流程、完整的行人或车辆的路线指引、贴心的注意事项等等。“来学校的路上,一路可见清晰的指引”,不少家长反映道。

校道上青春的笑颜

我校各校区为返校师生和学生亲属简化入校手续,开放多个返校出入口,在教学区和生活区设置了上百个停车位,保卫部和总务后勤部等部门单位提前规划好入校路线,做好入校当天人员安排,保证师生返校时的交通畅通,共同欢迎同学们回家。

保卫部门为师生返校保驾护航

为迎接师生重返校园,重新开启线下教学,后勤等部门早在开学前对各教学区、生活区楼栋各楼层完成消杀,检查和修复照明设施。由招标采购中心牵头,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总务后勤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通力配合,完成300间智慧教室升级改造,学校体育场地设施重新翻新修缮完毕,为全体师生提供更生动的课堂感受和更高效的学习环境。

为做好家校工作,建立好家校联系,高级翻译学院、信息学院等学院在学生返校首日召开线下学生家长座谈会,就家长普遍关心的人才培养、升学就业、课程设置等问题开展讨论并实时答疑,架起家校连心桥,共同构建“教育命运共同体”。英语教育学院等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等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送去温暖和关怀。

“欢迎同学们回家”

志愿服务为广外校园增添一抹亮色

清早,各学院组成的志愿者穿戴好马甲,在返校路线各就各位,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为进校的学生和家长解疑答惑、搬运行李。“我希望一直保持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前行,为广外校园增添一抹亮色。”来自经济贸易学院的大二学生刘倩珺是党建志愿者的其中一员,早在十天前,她已经开始了返校志愿服务的策划和筹备。

同学们,开学啦!

微风摇曳,一束暖光倾泻而下,落于三两人群。阿丽旦和袁子尹合作把本学期的教材搬回宿舍,准备帮忙把新书派发给同学们,尽自己所能把新学期的第一份温暖传递给他人。中文学院的李同学同样主动报名了学院组建的返校志愿活动,他负责帮助返校同学进行学期注册和火车票优惠充值。

志愿者为返校学子提供帮助

校道上和宿舍楼下处处可见各学院挂出的横幅及志愿服务点。国关学院、艺术学院、新传学院的志愿者们正在位置上等候着返校的同学们,她们手上有着准备好的游戏道具和礼品,“你比划我猜”、“词语接龙”,还有志愿点处准备了供大家打卡拍照的印章、书签、合影kt版、留言墙等,除了游戏之外,不少学院还为返校同学们准备了充足的个人及宿舍用的防疫物资,无一不体现着学校对同学们的热情与关怀。

家长陪伴进校 体验同传课堂智慧课堂

来自数统学院的家长黄先生早早到校,陪伴孩子重返校园。出入校政策的及时更新给家长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这一次,他终于弥补了疫情时期不能进校的遗憾,一览广外校园的美好风光。来自会计学院和英文学院的家长也有相同的想法:“感觉广外的生活环境特别好,学习条件很不错,各种设施特别方便。”

青春正当时,一起创未来

白云山校区同声传译室和智慧教室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是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同声传译室中,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体验、试用了同声传译室的设备。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对学校的认可。英文学院2022级学生家长代表在了解到广外出国交换率高达到20%后,她欣喜地表示期待孩子可以把握广外提供的外出交换机会,也把握时代机遇。2022级泰语学生家长代表看到了学校优美的上课环境后表示非常安心,并希望孩子珍惜教学条件,学习有所突破、综合素质得以提升,开拓视野。当被问到在当今形势下孩子就业相关的问题时,2019级日语专业学生家长代表谈到,孩子在就业质量名列前茅、薪酬排行第一的广外毕业非常放心,她对孩子未来充满信心,因此也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

DSCF1838.jpg

家长参观同声传译室

DSCF1958.jpg

家长参观智慧教室

满怀期待,奋楫笃行

告别线上教学,重返线下教学,同学们都有哪些期待呢?金融学院的蔡同学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她有着满满的规划。“广外有很多对外交流项目,我想要学好语言,争取出去看看世界。”除了专业学习外,她还想要自学新媒体知识,做自己感兴趣领域的“up主”。来自商学院的王同学希望能够兼顾学习和锻炼,一方面,她希望学习上多加把劲,提升自己的英语综合能力;另一方面,她希望自己能够突破“舒适圈”,多到户外挥洒汗水,为响应征兵号召入伍做好准备。法学院研究生汪同学表示,在新的学期里,她将怀着更坚定更积极的心态做好每件事,希望新学期快乐多多,进步多多。新学期,同学们以广外为起点,努力认真的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断奋进。

图书馆里已满座

食堂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今天迎来了万象更新的新学期,面对充满希望的新征程,我们满怀期待,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奋楫笃行,不负春光,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法学院辅导员陈宇对新的学期也有满满的期待。公管学院莫老师则希望同学们可以激发自身的活力,挖掘自身潜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愿每位学子都能在新学期中收获成长。

疫散春来,可缓缓归矣;春暖花开,共同相聚广外校园。期待我们在广外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