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获广州市网络安全产业促进会“优秀会员单位”

文字:信息学院 图片:信息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本网讯 2月14日,广州市网络安全产业促进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在广州举行。广州市网络安全产业促进会会长、广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贺忠出席大会并讲话。本次大会颁发了2022年度优秀会员单位牌匾,我校是获此殊荣的广东省内唯一一家高校单位。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谢柏林出席授牌仪式。

优秀会员单位牌匾

据悉,广州市网络安全产业促进会是由广州市委网信办主管的社会组织,主要由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公司、互联网公司、软件和系统集成公司、大型国有关基企业、知名高校等组成。我校连续成功承办三届“羊城杯”网络安全大赛,大赛每年为广州市选拔、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有力地促进了广州市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培养的“广外女生”战队连续三年参与“羊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命题和运维工作。“广外女生”战队2022年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获一等奖、2021年在广东省“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获高校组冠军等佳绩,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美誉度。“广外女生”战队成员多数就业于华为、腾讯、广州网警、南方电网等单位,其中2019届本科毕业生刘浩仪、2021届本科毕业生李敬煌均荣获华为内部网络安全实验室2022年度最佳漏洞奖及知识分享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