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字:组织部 图片:周喆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3-02-19 点击数:

本网讯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粤组通〔2022〕36号)等文件精神,2月17日,我校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白云山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同志、省教育厅组织处二级调研员陈瑞锋同志、省教育厅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易寒飚同志一行莅会督导。校级非中共党员干部,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紧扣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总结梳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石佑启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

石佑启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其他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能够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李大胜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我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提出整改思路清晰、措施到位,总体上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对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下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石佑启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总结,并表示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本领能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他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2023年是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将用实际行动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扬实干苦干精神,大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争创国家“双一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深度融入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