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颜梁柱 图片:颜梁柱 编辑:宾锐光 颜梁柱 发布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本网讯 2月17日下午,我校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担使命,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党的领导谋发展,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本质要求,自觉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教育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向基层延伸。要真抓实干构建新格局,瞄准广东发展急需,着力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打造新型高端智库群,打造人才培养高地,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大力推进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保稳定,全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谋发展、抓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申明浩在领学时表示,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和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要立足职责使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