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科研工作布置会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

文字:科研处 图片:科研处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6日,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科研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主持。各教学、教辅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各研究机构、期刊编辑部、校级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何传添指出,上半年我校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半年应围绕“高质量”这一关键词,朝更高水平目标前进。会上,何传添对新学期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和指示精神,充分了解国家和地方的重大战略部署及实施情况。二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要将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落实到位,整改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要可持续、高质量地做好项目申报工作。高层次项目申报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是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需要,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也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需要。科研处和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学习,精心组织,紧扣时代脉搏,落实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共同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

会上,科研处处长陈平就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科研项目及成果突破、科研培育成效、平台及智库建设情况等方面对2021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加强新型高端智库和科研平台建设、优化学术治理体系等方面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科研处副处长王荣珍回顾了上半年科研机构落实分类管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提出科研机构要结合巡视整改反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共谋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科研处副处长赵德强介绍了学校近期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对申报工作提出六项针对性举措。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坤瑾分享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从专业度、专注度、时度和效度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新闻学院先进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