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课开讲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4日至16日,我校在北校区、南校区分别为主修和辅修法学专业的近400名新生开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校长石佑启主讲第一讲,为同学们带来精彩深刻的一课。

undefined

石佑启作讲座

石佑启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这门课程的性质和地位,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鲜明特色和理论体系入手,结合中国法治建设的实践,引用生动的历史典故、经典案例和名言警句,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实践要求等方面的内容。石佑启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把宏伟壮阔的法治蓝图转化为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把科学系统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实在的成效亮点。石佑启鼓励广外学生要对接国家对涉外法治人才的紧迫需求,练好内功、提升素养,争当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坚定捍卫者,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去,增强法治自信,强化法治担当,为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广阔前景,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听完这堂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理论体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获益良多。2021级法学国际组织创新班学生刘同学表示,这场精彩的讲座让自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深入的了解。法学2104班学生何同学表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他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希望通过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来加深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解,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讲座现场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工作,积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校组建了专门的教学团队,成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教研室,教研室老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等,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坚持教学与科研两手抓,打造金课、多出成果,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和后备力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