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生源充足 一流专业受考生热捧

文字:招生办 图片:周喆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本网讯 我校在省内普通高考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于7月22日正式开始。校长石佑启、副校长焦方太等到录取现场视察录取工作。在招生领导小组和招生监督小组的领导和监督下,录取工作井然有序,进展顺利。

_DSC8432.jpg

高考招生录取现场

据了解,今年我校在广东普通类本科批次计划录取4086人,其中历史类1835人,物理类2251人。根据广东省有关政策要求和对两次模拟投档情况的分析,学校在广东追加了部分预留计划。从投档情况看,今年我校各专业组均生源充足,一次投满,考生志愿匹配度高。其中,非地方专项的普通类(历史)最低出档线571分,比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高23分;普通类(物理)最低出档线577分,比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高38分。普通类(历史)最高分608分,被翻译专业录取;普通类(物理)最高分612分,被工商管理类(会计学院)专业录取。

_DSC8513.jpg

石佑启到现场指导工作

从实际录取情况看,录取分数较高的部分专业包括翻译、法学、英语(师范)、英语、西班牙语、法语、汉语国际教育(师范)、新闻传播学类等专业。其中包含了7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师范专业,反映出我校的一流本科专业和师范专业均比较受考生欢迎。而这些专业既有外语类专业,也有非外语类专业,体现了我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此外,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小语种专业越来越受考生欢迎,一些稀缺的战略性小语种专业,如泰语、捷克语、意大利语、德语、葡萄牙语、希腊语、印度尼西亚语、希伯来语等生源充足且质量较高。

据悉,录取结果已经学校本科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提交省教育考试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