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圆满闭幕

文字:国关学院 图片:国关学院 编辑:宾锐光 邓海清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6日下午,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圆满闭幕。中国联合国协会副总干事王颖,我校副校长王廷惠以及两百余名学员出席了闭幕式。

参赞讲话.jpg

王颖致辞

王颖在致辞中表示,本期国际公务员培训相比往年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五十周年,具有特别的历史和时代意义;二是课程丰富,权威性强,课程设置紧扣联合国当下热点问题,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邀请嘉宾有来自长年奋战在一线的大使、联合国高官和专家学者,还分享了应聘国际组织的技巧等内容;三是线上举办形式的创新成果丰硕。学员们积极配合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并高度认可我校为此次项目的成功举办而付出的努力。

王廷惠致辞

王廷惠指出,本期项目为学员精心准备了不同主题的讲座报告,从宏观角度分析当今世界格局与发展态势,从微观角度讲解国际公务员应聘技巧,从全球治理角度解析联合国的作用与面临的难题,帮助学员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全面而深入了解联合国、了解全球治理、了解国际公务员胜任力要素,帮助学员丰富了知识体系,扩展了视野格局。王廷惠还寄语学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肩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

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优秀学员代表张萌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与体会。她谈到,我们应当谨遵党和国家的教诲,将自身发展与民族兴亡、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将中国梦和世界梦联系在一起,向国际社会阐释中国道路、展示中国智慧、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置于国际视野下来规划,将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置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框架下思考。

部分学员剪影

闭幕式上以视频短片形式回顾了本次项目培训的精彩瞬间,学员代表也分享了参与此次项目的收获感悟和学习心得。此次闭幕式由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