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文字:张甜甜 图片:张甜甜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2日下午,校党委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要求和制度规定,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隋广军要求,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党内各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学校纪委要发挥好监督的专责作用,党委工作部门和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职能范围内的指导监督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隋广军提出,我们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领导职责,自觉履行监督责任,增强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高质量的监督工作锻造高质量的干部队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刁振强就进一步贯彻《意见》,加强学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从四个方面提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主体。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考核制度。二是要把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会作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载体和有效形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会。三是要盯紧权力运行,防控风险,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四是要完善监督体系,健全监督制度机制,完善监督谈话机制,健全问题整改落实制度等。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苏奕表示,《意见》是党中央首次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专门文件,构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全覆盖的监督体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化自我监督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彰显了党中央破解党内监督难题的坚定决心,有利于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苏奕还围绕《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以及主要内容等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