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部署2021年普通高考录取工作

文字:教务处 图片:教务处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本网讯 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在即,为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我校于国际会议厅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廉洁教育暨工作动员会。校长、校本科招生委员会主任石佑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在会上讲话,副校长焦方太主持会议。本科招生委员会成员、党(校)办、纪检监察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网信中心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指出,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渠道,涉及广大考生的根本利益及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强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石佑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掌握政策,严守纪律。要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省里及学校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30个不得”工作禁令,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格流程,服从指挥。要进一步完善招生录取的各项制度和流程,明确各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的人员要服从命令,听指挥,认真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对招生录取全过程进行监督。三是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部门和人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

石佑启讲话

刁振强要求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的人员务必认真学习和切实掌握有关政策规定;在录取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守招生纪律,严格按规定流程开展录取工作;招生信访工作人员要提高服务意识,做好招生信访工作。

焦方太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石佑启校长的指示和纪委刁振强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有关政策,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各项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杨晓辉详细介绍了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的组织架构、具体要求、工作安排、录取原则及有关注意事项。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今年省内艺术类录取时间为7月15日至18日,普通本科批录取时间是7月15至23日。


又讯 近日,学校本科招生委员会召开今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和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和省里关于招生录取的政策和规定,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