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尹德慈作客知识城开讲百年党史

文字: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图片: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7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尹德慈作客黄埔党史大讲堂,在黄埔研究院进德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大党创造奇迹的秘诀”专题讲座。副校长王廷惠主持讲座。中国银行广州开发区分行党委成员、我校知识城校区教工党支部成员、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尹德慈从“中国的四个一百年”“五千年的人类文明史”“一千五百年的大国兴衰史”以及“五百年的社会主义运动史”等历史维度来说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尹德慈指出,以大历史观、大历史逻辑来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对人类社会发展具有独创性贡献。中国共产党不仅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长期社会稳定两大奇迹,还提出了未来探索的新框架——中国式现代化,即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全体人员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尹德慈作讲座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尹德慈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六个“成功秘诀”:即科学理论指导、走在时代前列、人民群众支持、攻坚克难能力、顽强奋斗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

王廷惠主持讲座

王廷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场讲座主题鲜明、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史料丰富、讲解生动,极富理论和思想力量,有助于大家对党史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广外入驻知识城,是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选择,她希望同学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卓越的广外青年。


附:尹德慈简介:

尹德慈,教授,现任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长期从事党的理论与建设教学研究工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党建研究》等报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10项。2008年,获广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广州市优秀专家”称号。2017年,获中央宣传部授予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主讲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被中央组织部评为“首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