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党的二十大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字:商学院 图片:商学院 编辑:周喆 白志华 发布时间:2022-12-2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12月22日晚,商学院在线上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宣讲团成员、法学院院长陈云良作主题宣讲。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法学院2022级法硕党支部学生党员、法学院本科创新班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线上学习

陈云良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专业学科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时代背景、精神内涵以及商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需要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陈云良从法学角度谈到了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政策的心得和体会,他指出党内法治建设从政府、国家、社会层面实质性地推进到党内层面,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伟大最重要的原创性贡献。他从商学院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商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等工作给予建议和指导,他鼓励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专业学科高质量发展。

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未来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把二十大精神武装到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共同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