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字:广外宣 图片:张甜甜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专题分享“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学习体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发展,为此,隋广军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思想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驱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坚持改革创新的思维,持续深化学校教育体制机制各项改革,完善学校治理的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确保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和稳定。隋广军特别强调,在学期末、年关之际,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布置的工作要求;对于教育教学各项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要毫不松懈地持续推进,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全力做好相应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双胜利”。

石佑启作辅导报告

石佑启围绕“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主题,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与分享。他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四梁八柱;二是要坚定制度自信;三是要以“中国之制”推进“中国之治”。石佑启表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和有力保证,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谈到如何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石佑启强调,我们要通过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持续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打造高素质管理服务队伍等不断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