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字:广外宣 图片:张甜甜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主题会议在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进行发言。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强调,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以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要义,用理论有效指导实践,发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重要职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广外的贡献。

焦方太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基本内容、精神要义、丰富内涵等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与阐释,并分享了他个人的学习体会。焦方太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世界意味中国的智慧与贡献,是中国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和长治久安描绘的宏伟蓝图;对中国意味着责任与担当,中国为之付出了坚实的行动,彰显出积极参与解决世界难题的天下情怀和大国担当;对高校意味着使命与任务,高校所承担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焦方太提到,高校要培养学生的全球化意识与能力,使学生能够胜任未来的工作;加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和发展的相关研究,在不同的学科专业领域作出贡献;为政府机构提供研究报告,服务于科学决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汇报学习心得。他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立体展示,是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中国气派的高度体现,是中国在新时代发出的和平强音。胡文涛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校如何抢抓时代机遇,在加快教育对外开放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从以下三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聚焦人才培养,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扩大对外传播,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深化开放合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