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校园'小资'专题 > 正文

(专题:校园小资)小资们的爱乐

文字:尹洁 曾惠清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4-05-31 点击数:


  小资们
听音乐,那感觉就好象是在吃法国大餐,每道菜都分得清清楚楚,还能一边吃一边评论上几句,那叫品尝。他们欣赏“忧郁”的音乐,正如品味手中的咖啡,慢慢地沉淀。

 

爵士音乐

爵士乐的鼻祖之一路易斯·阿姆斯特朗曾经说过:如果你一定要问什么是爵士乐,那你就永远也不会知道。同样,什么是有爵士乐的生活?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也一样模糊。当然,一定要回答的话也有答案。村上春树式的回答是:在清洁安静的酒吧,装有坚果的罐子,低沉的声音播放着M.J.QVENDOME。然后双份的威士忌加冰。更通俗的回答是:一支好雪茄,一杯好马提尼酒,像詹姆斯·邦德那样镇定优雅地饮下马提尼的一刹那。

主流小资的音乐选择首先是爵士乐,因为那玩艺儿唱的少,不懂也可以""懂,谈论起来更是漫无边际,但也不能选择Big BandSwing等太聒噪的类型。如果真的不太了解音乐,NorahJones总会是好选择。


 

New Age 音乐

New Age,国内俗称新世纪音乐。相对于ClassicPOPNew Age只是近些年才兴起的一种音乐形剑匆迅猛地发展为当代乐坛的一个大流派。它以丰富的音效,华丽的旋律,磅礴的气势,逼真的氛围征服了众多的爱好者,特别是小资?

在我国,耳熟能详的New Age音乐家有ENYA(恩雅)、SARAH.BRIGHTMAN(莎拉.布莱曼)、YANNI(雅尼)、SECRET GARDEN(神秘园)、DEEP FOREST(森林物语)等,他们在小资的心中享有较高的声望,他们的唱片在市场上更是热销不熄。此外,德国的Enigma,日本的喜多朗,挪威的神秘园,英国的陈美等都是New Age音乐世界中的一股股强劲力量,代表着New Age的主流与方向。他们的唱片也总是能掀起一阵阵的飓风。


 

音乐剧

音乐是一种胃口极大的综合性舞台艺术。它汇集了众多艺术种类,包罗音乐、舞蹈、戏剧、美术、杂技、魔术、体育、高科技声光电等等艺术形式。音乐剧有歌、有舞、有道白,其中音乐占据着主导地位。音乐剧与歌剧、舞剧、话剧等西洋戏剧有共同之处,但它们之间的区别也是比较明显的。简言之,歌剧是只歌不舞,舞剧是只舞不歌,话剧既不歌也不舞,它主要是运用道白和生活化的舞台动作表现戏剧冲突、塑造人物。音乐剧则是一种歌、舞、道白三种艺术成分并用,娱乐性很强的艺术样式。

《猫》是世界上公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许多小资都是它的忠实观众。此音乐剧剧情吸引,舞台布景华丽,人物造型逼真,而剧中的《Memories》一曲也成为小资们的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