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十七大精神 > 正文

【短波】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法学院顺德普法宣传*中文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通讯员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7-11-13 点击数:



宣传部党支部赴龙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一行6人前往惠州龙门县龙门中学、永汉中学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获得校级“党支部优秀活动方案”——本支部“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10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分别与龙门中学、永汉中学党支部举行了联合组织生活。会上,双方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发展中国的教育事业作贡献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心得体会。下午,宣传部党支部一行在龙门县教育局物理教研室主任叶汉光,永汉中学校长赵榕深、副校长路吉祥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永汉中学校园,并与相关人员座谈。赵榕深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校史、师资、生源以及办学理念。他说,近几年来学校在省教育厅、市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取得了较快发展。但遗憾的是,目前学校在英语师资、教学设施与图书品种数量方面还很欠缺。

 
与永汉中学校领导探讨校园宣传工作

  我校宣传部部长孔晓明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学生生源素质高、毕业生就业形势好等情况。重点阐释了我校一贯以来秉承的外语加专业的教学传统。接着他说明了宣传部党支部此行的目的,通过到龙门县有关中学举行联合党日活动,深刻领会十七大报告中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精神,了解山区基层教育的情况,同时也为山区的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接着,孔晓明代表宣传部党支部将捐资购买的价值2000多元的140册图书以及价值1000多元的足球等体育用品赠送给永汉中学。赵榕深诚挚地表示感谢,他说,“这次贵单位对我校进行书籍及文体用品的捐助,无疑是雪中送炭。”

捐赠仪式(左:永汉中学校长赵榕深,右:我校宣传部部长孔晓明)

  据悉,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的牵线搭桥下,新闻学院已与龙门中学、永汉中学签定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文/晓雯 图/逸云)



 法学院顺德区大良中区普法宣传活动 


  本网讯 11月11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顺德区大良中区社区协办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弘扬法治、构建和谐’普法宣传活动”在大良中区社区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文涛老师、团委书记朱海龙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众多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老师正在答疑

  此次活动意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民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前,法学院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就老百姓关心的法律热点进行了法律汇编,还详细地列出了“外出打工前要做的相关准备”、“哪些事项可申请法律援助”等若干个实用的“小提醒”,以宣传单的方式派发给了过往的群众。 

  现场群众们积极参与。他们或激动或无奈地讲诉着自己的遭遇,老师和同学们都耐心聆听,并一一给予详细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劳动合同纠纷、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单位规章制度的合法性和合理性、救济的途径和方式等。 
  
  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在知道此次宣传活动后,特地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回家取来所有现已保存的证据前来咨询。老师们在听取了他的情况后详细地告诉他一些有效的解决途径和方法,并给予他很多可行的建议。他走时笑着连声说谢谢,并说到:“我听懂你们的意思了,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也知道该怎么做了。” 

  胡文涛在接受了好几位群众的咨询后说到:“老百姓法律意识有所提高,但他们对于法律法规以及一些法律程序仍然需要加深了解,在自己的权益受损的情况下找不到正确的解决途径。这就需要我们学法的人给予积极的帮助和适当的引导为他们排忧解难……” (通讯员 熊倩)



    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11月10日,中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近百名学生党员前往黄埔军校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立志成才报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云坚、党总支副书记周秀娇等。

 
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八点三十分,活动全体人员到达黄埔军校。在庄严的孙中山纪念碑下,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由辅导员刘勇领誓。

  宣誓完毕,学生党员代表李文婷发言。她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亲爱精诚”的军校校训和孙中山“博爱”精神的影响下,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牢记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新时代的闯将。她号召学生党员提高自身素质,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扎扎实实地用实际行动来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员的先进性。

  随后,高云坚发表讲话。他强调,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目的是让我们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时刻不忘中国的发展进步来之不易;就是要大家不忘昨天,珍惜今天,卓越明天。他认为,青年学生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中坚,是践行科学发展观,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生力军。他们的理想只有与时代发展、与社会进步、与民族振兴相结合,才能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参观学习。每到一个展厅,大家都仔细认真地观看图片,阅读介绍文字。而一些当年保存下来的珍贵的历史物品更是吸引了不少关注。   

  参观之后,各学生党支部分别进行讨论学习。讨论中,党员们结合党的十七大精神与参观后的体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06、07级汉语言党支部就如何将“黄埔精神”与十七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共同学习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每位学生党员各抒己见,讨论气氛浓烈,期间,07级的一位同学说着说着便激动得眼睛也红了,可见大家对这次活动的感受之深。05级党支部则从黄埔军校的历史谈到“黄埔精神”,并把“黄埔精神”和十七大精神与自身的实际发展相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结束后,七个学生党支部齐聚一堂,汇报讨论结果。汇报表明,各党支部均能结合了十七大精神与黄埔军校所代表的精神内涵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周秀娇针对各支部的汇报做了简单总结。她语重心长地谈到,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领路人、佼佼者,是引领班风、院风的导航者,而学生党员们的一言一行都应该具有先进模范性。因此,周秀娇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论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都应保持激情;第二,十七大的召开是件大事,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关注十七大、理解十七大、贯彻十七大,并坚持学习十七大精神,要做到继续学习,努力贯彻;第三,学生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都应将理论落实到行动,要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更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林湖彬 张翠 黄芳 图/吴蕴梅 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