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十七大精神 > 正文

感动十七大

文字:朱播音 金融063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7-11-20 点击数:

   

  本网讯 2007年10月15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了!

    举国上下都热烈庆祝十七大的召开。大学校园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浪潮,各种班会,团日活动,演讲竞赛,论文大赛等等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十七大,让我感慨万千。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小时侯在爷爷的怀抱听他动情地讲述共产党员英勇奉献的战斗故事,曾经幼小的我还不理解为什么爷爷每讲到动情处时眼角总是湿润了。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当爷爷得知这消息时,话筒中传来他颤抖的声音:好,好,要好好努……

  “想什么呢?快点跟上啊!”

  “哦,好的。”理清思绪,我大步跟上同学们。2007年11月2日我们金融063班集体前往越秀区培智学校。冬天的寒风袭来,我们的心却是暖的,因为心中装满了爱,装满了希望。

   大家早早地起了床,7点就从学校出发了。此次团日活动非同寻常,这次我们贯彻十七大精神,关爱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我们是去看望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每个同学都很珍惜这次走进这些的小朋友生活的机会。

    从一条小道进去,我们的心不能平静了。离他们越来越近了。他们会欢迎我们吗?他们会喜欢我们准备的节目吗?我们能给他们带去快乐吗?终于到了。在门口等待的时候,我们通过栏杆看到了在里面活动的小朋友,有的笑得很开心,有的好奇地望着我们这群大哥哥大姐姐们。学校比我想象中小很多,也简陋很多。但是并不缺乏活力。当我们刚刚踏进学校,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就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多么单纯的笑容。

    活动开始了。

    当“感恩的心”这首歌一响起来的时候,我们都被当时的情景感动了。一群小朋友坐在院子中,非常认真地做起了感恩的心的手语,没有坐的小朋友马上坐好,加入手语的表演中。特别是一个小女孩,她丝毫不受旁边小朋友吵闹的干扰,静静地比画着,跟着音乐唱着。我们都被震撼了。

    英语义教,让我们很吃惊。他们学得比我们想象中快,真的。他们跟同龄人是一样的!当他们操着并不熟练的英语跟我们说:“Thank you !”的时候,我们的心真的装满了,装满可成就感?不,是骄傲!是为他们骄傲!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是“感恩的心”的一句歌词,看到他们充满活力,让我们很欣慰。再看看善良友爱的老师,我们的心是沉甸甸的。这就是爱,撒满人间。他们固然不幸,但是在他们的成长路上却始终有爱。爱在路上,愿他们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长大,继续把这份感动,这份撒向人间!

    看着舞台上金光闪闪的“学习十七大精神”字样,再端详这里和善的老师,天真的孩子们,还有真诚的我们。感动,已将我包围。

    丝丝北风吹,缕缕白云随,几片叶黄落,盘旋绕窗回。十七大已经胜利地闭幕,而我们的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关爱之行”也告一段落,但努力学习的脚步却没有停滞。我深知,我们的肩上担负着光荣而艰巨地任务,我也深知,自己默默地对爷爷说:我会努力的,爷爷,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