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解放思想谋划发展专题 > 正文

英文学院主题培训帮助学生深刻理解“解放思想” 

文字:黄琛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8-05-12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8日下午,英文学院党总支在一教201室开展了以“解放思想”为主题的学习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宣传部部长孔晓明主讲,党总支副书记何伟儒主持。英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学习。

  孔晓明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解放思想”这一思潮提出的具体过程。他介绍道,在广东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现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发表讲话强调了广东要继续解放思想,由此引发了全省“解放思想”的浪潮。他引用了汪洋的讲话内容指出广东发展面临的五大不足: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管理相对滞后,经济发展方式落后,城乡发展不平衡,资源和环境约束依然趋紧,民生问题突出。

    经过孔晓明的详细解释,同学们认识到了继续解放思想的重要性。此外,孔晓明认为汪洋的报告体现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发人深省。他还特别强调,解放思想无止境。

    随后,孔晓明结合我们学校全面展开的一系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及心得体会概括阐述了解放思想的内涵。他提到,解放思想不是目的而是促进发展的手段;解放思想应该是有度的,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不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解放思想要与学生密切联系。

    孔晓明特别提及校长徐真华在办学理念和举措中的一些富有思想解放精神的内容,比如跳出广外看广外,提倡批判精神,用发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等,以此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党中央以及我校提倡的解放思想的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