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解放思想谋划发展专题 > 正文

东语学院领导与研究生谈解放思想

文字:东语学院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8-05-12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6日,东语学院“解放思想,谋划发展”研究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绍雄主持会议。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副院长陈多友、副书记郝建萍和06、07级的硕士研究生。

  座谈会上,研究生们针对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尤其是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合作办学、论文写作与答辩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陈多友、林绍雄一一回应或解释了研究生们所提出的具体问题,并引导他们要学会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刻苦钻研,争取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掌握尽可能多的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郝建萍表示,研究生在专业学习之余,也应当重视各种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与提升,希望能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学院组织举办的校园文化活动。林绍雄针对研究生中普遍存在的兼职偏多等问题,提醒学生切忌顾此失彼,本末倒置,荒废学业。

  最后,林绍雄做了会议总结,指出学生给学院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的途径是多样的,渠道是畅通的,欢迎他们随时提供工作的反馈信息,并希望研究生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专业功底做人和做学问,把自己塑造成实实在在的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