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科技活动月专题 > 正文

经贸沙龙深度解析农村居民预防性储蓄动机强度相关问题

文字:袁群华 梅琳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0-06-24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23日晚,由科研处主办,经贸学院承办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在南校区G107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预防性储蓄动机强度的时序变化与地区差异——基于中国农村居民的实证研究”。主讲人为经贸学院硕士生导师、副院长易行健教授,经贸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金艳、经贸学院老师袁群华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沙龙现场

  易行健首先介绍了本课题学术研究的价值,随后他详细解说了本文的文献综述,认为好的文献综述是论文成功的一半;并深入细致地介绍了他通过中国农村居民1992—2006年间的分省面板数据,采用固定效应—工具变量法对我国农村居民预防性储蓄动机强度及其地区差异、时序变化进行的实证研究,同时提出了在多个角度对实证结果进行解释的基础上,为缓解我国农村居民储蓄快速增长的若干政策建议。


易行健介绍研究课题

  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学术沙龙中发现的问题向老师提问,易行健一一耐心做答,整个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