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 > 正文

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正式受聘 顾也力当选主席

文字:实习生 张嘉译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1-10-17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校学术委员聘任仪式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校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校长仲伟合,党委副书记陈建平、金耀观,副校长方凡泉、顾也力、刘建达、石佑启、陈德萍,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以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大会由陈建平主持,会上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仲伟合校长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仲伟合向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任仪式上,顾也力解读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陈建平宣读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由仲伟合向新一届委员颁发聘书。24名委员当场投票,民主选举出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席顾也力,副主席徐真华、石佑启,秘书长阳爱民。  
  

仲伟合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校长仲伟合讲话 

    仲伟合向新一届当选的学术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各位委员表达了祝贺和感谢。他说,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的选举产生,标志着我校在探索现代大学制度的征途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同时强调,前路漫漫,任重道远,这次改革能否成功还需要经受长时间的实践检验,要看能否达到以下两个目标:一个是,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能不能探索出我校学术权力的合理运行模式,确保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的协调使用、和谐相处,促进学校科学研究事业健康发展。另一个是,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能不能真正按照“学术问题学术化”和“促进学术繁荣”的原则,切实承担起学术咨询、审议、评定、管理等职责,为创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表达了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期望,希望各位委员做学校发展的智囊、学术研究的骨干、民主管理的典范、学术道德的榜样;希望通过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在探索建立和完善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适度分离、相互支撑”的现代大学制度方面取得突破,为我校的发展史上写下重要的一页。

学术委员会主席顾也力讲话

新当选的校学术委员会主席顾也力讲话

    新当选的主席顾也力承诺说,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许,加倍努力履行职责,争取为广外的学术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作出贡献。副主席徐真华、石佑启在讲话中也指出,大学是一个学术共同体,保证学校学术决策的公平、公正、公开是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基础。

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聘任仪式结束后,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顾也力主持。会议首先确定了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并投票产生下设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主任和秘书。随后,委员们又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术道德和规范及违规处理办法》和校级项目调整方案等制度进行了审议。委员们指出了要明细经费使用规范,杜绝重复立项,而对重点学科重大项目要切实保证经费支持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