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法援校外开展“点灯计划”

文字:广外法援黄梓蓉 图片:广外法援方玉琳 编辑:梁玲华 发布时间:2015-12-3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立足校园、辐射社会,以法律援助服务活动为桥梁和纽带,与永平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大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7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签订协议开展了“点灯计划”。该计划通过与基层组织签订定点援助协议,为其辖区内的居民定期提供普法活动以及法律咨询服务。

法援志愿者为参与普法活动的居民答疑

自选定定点援助机构以来,广外法援的志愿者发走出校门,为社区居民进行了10余次的普法咨询、普法课堂与讲座,内容涉及劳动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多种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在普法摆摊中,法援志愿者既注重寓教于乐的法律知识游戏,更注重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有质量的法律咨询,使每一次普法都收到了社区居民及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成员的一致好评。

法援志愿者与中心负责人合影

此外,广外法援还与越秀区社区矫正教育帮扶中心续签了定点援助协议,每月定期于该帮扶中心开展法制教育课程,为越秀区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上课。法援在为该中心提供的法制教育课程中融合了案例分析、法条讲解、问答环节等多方面的内容,希望通过对社区矫正人员开设法制教育课程的方式,增强他们的法制意识,使社区矫正人员在生活中懂得知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