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英教师生听冯益谦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字:林泽龙、黄玉琼 图片:林泽龙、陈晓菲 编辑:梁玲华 发布时间:2015-12-28 点击数:

本网讯 英语教育学院结合教育专业特色,采取“听说读写行”五部曲实施“铸魂·系扣”工程,引领师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第一部曲“听”系列活动之一,12月25日,特邀我校关工委主任、特聘组织员冯益谦教授在南校区开展主题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非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思潮”的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及相关学院的领导同事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冯益谦结合时事热点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冯益谦结合时事热点,从价值观入手,分别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社会背景、弘扬的必要性,指导师生如何科学认识非核心价值观中的各种社会思潮,并希望大家能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信仰、外化为行动。与其他学者单纯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身有所不同,冯益谦研究了社会上的各种思潮,将非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思潮系统性地分为三类,即有合理成分的、落后的和错误的价值观,并引导大家要正确区分并科学认识其本质。冯益谦认为,中国应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种社会思潮,借鉴、包容合理成分的价值观,改造落后的价值观,抵制和批判错误的价值观,从而促进全社会形成积极向上的“中国精神”。

胡文涛在发言中指出实施“铸魂·系扣”工程的必要性。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要注意把我们所提倡的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希望同学们“能够打牢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基础,这样,个人才能更好地实现理想,中国梦才能更好地实现”。同时,他也希望“听说读写行”的活动能够引领广外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风尚。

合影

据悉,英语教育学院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主题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利用“听说读写行”的五部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