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人生DV剧大赛:不忘初心,一路携行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17-01-04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29日下午,第四届人生DV剧比赛颁奖仪式在南校区八角楼举行。大赛以“中国梦·不忘初心”为主题,全方面多样化多维度的角度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学生促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树立了坚定的信念。本次大赛是我校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人生DV剧大赛是系列活动的核心项目。

一等奖队伍领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亚伟在颁奖大会上致辞,他提到,人生DV剧思政课将课堂理论学习与深入社会实践现实高度融合的产物,有助于青年大学生更好的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广外良好学风建设。

本届一等奖作品《莫失莫忘》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

大赛从9月初持续到12月,来自11个学院的一千多名学生, 271支队伍参赛,共提供214部作品。参赛作品以大学生自身观察社会的独特视角切入,讲述了大学生身处时代洪流的迷茫与挣扎以及重寻初心的勇气与热忱。一个个作品展现了不一样的大学,不一样的精彩。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一批优秀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还设置了最佳学生评委、最佳教师评委、最佳演员奖以及由网络投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社团人文素养协会承办、素质拓展协会协办。

合影

附:获奖作品名称

一等奖:《莫失莫忘》、《白日梦想》、《又十年》

二等奖:《Be late or be great》、《拾梦·筑梦》、《从心出发》、《林夕相心》、《初心的足迹》

三等奖:《不忘初心》、《回归》、《Wake up》、《被时光掩盖的梦想》、《心路旅程》、《那便是我们的奇迹》、《To be myself》、《拾梦》、《初梦》、《你,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