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政管学生以专业服务社区

文字:政管学院 图片:政管学院 编辑:王子衿 发布时间:2016-12-25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管理专业研究生和社工专业、心理学专业的本科生前往增城区派潭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社区,以所学专业对接服务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等一同前往开展调研。

高云坚诠释社工、社区与社会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在老师和专业社工们的指导下分为两组分别到下墟村和石龙头村做家庭探访。其中,去下墟村的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对当地老人和小孩进行访问,了解他们的生活需要,并向当地居民宣传消防知识。此外,去石龙头村的志愿者来到了增城区派潭镇康园工疗站,与工疗站的工作人员和残障人士进行互动。

认真查对

两个小组探访全部结束后,相互交流探访的收获和体会。高云坚强调了社工的重要性,并表示同学们只有到社区,到基层才能真正了解到那些急需帮助的困难人群们的需要,要勇于实践、勇于担当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