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 > 正文

省第十届大运会会徽会旗会歌吉祥物亮相新闻发布会

文字:梁玲华 陈伟灏 梁嘉颖 图片:张甜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7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届大运会新闻发布会在我校南校区办公楼八角楼召开。大会将于5月6日至5月31日举行,参赛高校数、队伍数、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增设会徽、会旗、会歌和吉祥物。大会开、闭幕式分别于5月11日和5月31日在我校举行,各相关赛事活动共由13所高校承办。

发布会现场

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筹委会执行主任、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指出,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举措。他介绍了省大运会的时间、地点安排、项目和组别设置等情况,指出本次省大运会是我省大学生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也是四年来我省高校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还肩负着全国学运会广东省代表团优秀人才储备的重任。本届省大运会将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和直播平台等多种媒体传播途径,及时发布运动会相关进展情况,对赛事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热烈的氛围。

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广外赛区筹委会执行主任、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指出,自接到承办开闭幕式及田径、比赛任务后,我校紧锣密鼓地开始相关筹备工作,成立了筹备委员会及办事机构,分别在场馆设施保障、开闭幕式、志愿者招募、安全保卫工作及宣传方面开展工作。开幕式各校入场式、开幕式安保、场地及演出后勤保障志愿者,预计400名志愿者,统一从会计学院2018级学生中挑选,即将开展培训。

会徽、会旗、吉祥物、会歌

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筹委会副秘书长、我校体育部主任李旭武介绍中标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会旗、会徽、吉祥物、会歌有关情况并为设计者颁发证书。

据悉,本届省运动会共有133所高校参加,其中本科院校62所、专科院校71所;共有17000余名各代表团团部人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参加。其中运动员11600余人、裁判员近1000人、合各代表团团部人员1000余人。本次大会首次允许在我省就读的普通全日制台湾籍在校学生参赛。

发布会由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吴宝榆主持。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中国青年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第十届大运会筹委会有关人员,承办高校代表,大运会会徽、会旗、会歌、吉祥物中标方案设计师,广外有关部门领导、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