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正文

【爱国奋斗】商英学院红歌赛唱响爱国情

文字:商英学院 图片:商英学院 编辑:张甜甜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2日晚7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首届新生合唱比赛在六教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以“新声嘹亮,唱响时代”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新生对中国革命文化的认识,讴歌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伟大历史成就,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大学生珍惜时光、坚定理想、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积极建功立业。

《保卫黄河》

在第一篇章“气壮山河 永垂青史”中,同学们用歌声向祖国献礼。其中,商英1809班和1810班共同带来了《国家》,用嘹亮的歌声、有力的手语、深厚的感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对强大祖国带来的祥和家园的深深感激之情;国商双学位1801班和国商CGMA1801班的一首《保卫黄河》糅合深情的朗诵和典雅的舞蹈向观众展现了人民群众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

《我和2035有个约》与《我的中国心》

第二篇章比赛以“壮阔东方 辉煌时代”为主题,《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也温情上演,各具特色的演绎方式带观众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表达了拳拳的爱国热情。商英1807班和1808班的《我和2035有个约》打破了传统红歌会的思维定式,用青春与活力表现了此刻站在时代新起点的坚定信念和对未来两个一百年取得美好成就的热情期盼,掀起了红歌会的高潮。

评委点评肯定了本次红歌演唱形式的多样和歌曲类别的丰富,同时也对选曲和集体配合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参加活动,校团委、商英学院、东语学院相关老师担任比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