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正文

【爱国奋斗】经贸学院举行《共产党宣言》学习交流论坛

文字:经贸学院 图片:经贸学院 编辑:张甜甜 李梓楠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由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主办的2018年度党建工作坊教师专题项目--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学习交流论坛在南校区校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

张建武解读共产党宣言

张建武首先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意义与重要作用,指出《共产党宣言》对于当今现实问题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提出身为共产党人应该坚定“为人民服务”立场的要求。他还带领党员代表们一起学习《共产党宣言》,以中美贸易战为例深刻解读了《共产党宣言》之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价值与深刻启示。

张建武赠书给各党员代表并合影

随后,田云华发表讲话。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入主题,为党员代表们重点解读《资本论》。她指出剩余价值学说和劳动价值论揭示了资本主义的秘密,是《资本论》的精髓。同时她指出马克思主义不仅是认识论更是方法论,并以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为例说明了理论指导实践的重大意义。

田云华发言

谢铭威简要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和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他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党始终保持不断创新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谢铭威发言

各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深入思考了《共产党宣言》对现实生活的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经过交流探讨,党员代表们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党员代表发言

此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学习交流论坛讲座发挥了我校经贸学院教师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学生党员积极研读马克思主义系列经典书目,提高了经贸学院各共产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经贸学院教工支部支书田云华、经贸学院党委委员谢铭威和经贸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