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正文

【爱国奋斗】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主题党日活动致敬改革路

文字: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 图片: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 编辑:张甜甜 发布时间:2019-01-22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7日至18日,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分别赴广州萝岗和深圳两地开展“致敬改革路,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师生党员改革创新意识。

参观亿航科技有限公司

1月17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带队,30余名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来到广州萝岗禾信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和亿航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和交流。师生党员参观了先进的禾信质谱仪研发中心和亿航无人机展厅,分别认真听取禾信仪器科技有限公司蒋米仁主任和亿航科技公司黄楚翘经理的讲解,了解质谱仪和无人机开发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程以及两大企业技术对我国国防科技、国计民生的重要性,并与企业党支部书记黄渤博士交流探讨。师生党员被科学家和工程师为了掌握尖端科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和震撼。蒋米仁和黄渤鼓励学生党员要发扬工匠精神,潜心学习,爱岗敬业,学好专业同时要开拓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

1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副书记曾智鹏、副院长胡瑞、学院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前往深圳博物馆和莲花山公园参观学习和交流。上午,党员们来到深圳博物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烙着改革开放鲜明印记的一件件展品使党员们受到强烈感染。当看到一件康乐电子公司最早生产的收录机时,几位教工党员都很感慨:“我们当年学日语用的就是这样的收录机,抱着它这个按快进和快退按钮反复跟读,听NHK还要来回调试天线。”

在莲花山公园合影

下午,党员们来到了莲花山公园,向一代伟人邓小平塑像献花、鞠躬,在塑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邓小平同志崇高的精神风范。

本次“致敬改革路,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回顾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给国家经济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每位党员都受到了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洗礼,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改革开放新时代中继续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