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正文

【爱国奋斗】图书馆党总支赴深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图书馆 图片:图书馆 编辑:梁玲华 发布时间:2019-01-2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图书馆党总支在1 月 17 日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9 人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名为“改革开放再出发 奋发有为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前合影

走进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的展览,眼前犹如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画卷,图书馆党员怀着澎湃的心潮,追忆广东改革开放桥头堡40年以来的这段磅礴历史,重温家国情怀。整个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布展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贯穿了整个展览。

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珠江潮未落,弄潮正当时。全体党员纷纷感叹这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表示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敢为人先的拓荒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以“资源宝库、文化平台、读者家园”为定位的“有特色高水平图书馆”努力奋斗。

下午,图书馆党员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图书馆展开调研,港中大(深圳)图书馆馆长张甲先生等接待了我校一行,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刚刚投入使用的图书馆。双方馆员就图书馆空间规划建设、家具选型采购、服务管理及智慧图书馆等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和分享

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图书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