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正文

【爱国奋斗】法学院举办学生干部专题学习座谈会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 编辑:宾锐光 发布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27日,法学院学生干部在教学楼D3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党委副书记刘军,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主席与10个学生社团负责人出席会议。

学生干部们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生活所感所想,畅谈改革开放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变。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改革开放带来红利,在改革开放再出发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在新时代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同学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王则唐对学生干部提出六点寄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要将个人与国家的荣辱兴衰紧密联系,志存高远。二是要有理性思维。全面、辩证、客观地看问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谨言慎行;三是要有国际视野。工作中既要引入国际先进思维,理解法学学科的属性,体现专业精神。四是要有广博知识。学实体法的要掌握经济方面的知识,学国际法的要熟悉国际贸易方面的知识,不能空谈法学理论。五是要有实践精神,立德立言立功要多做调查研究,仰望星空也不忘脚踏实地。六是要有强大心理。要增强抗压和承受挫折的能力,勇敢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