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正文

【爱国奋斗】会计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讲座

文字:会计学院 图片:会计学院 编辑:邝颖瑄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2月20日,会计学院举办学习爱国奋斗精神讲座,邀请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作专题报告。讲座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主持,学院同学到场聆听报告。

胡文涛作报告

胡文涛论述了中国进入新时代对国家、对民族、对世界的重大意义。他概述了新时期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和实践,指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指中国外交的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中国特色,并阐述了中国特色外交格局的基本框架。他还讲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思想、新理念。中国的外交从邓小平时代的“韬光养晦,有所作为”转变为如今习近平时代的“奋发有为,积极作为”,要坚持不可抵触的底线观,那就是坚决捍卫国家的核心利益,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塑造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要树立文化自信,加强文明互鉴。他阐述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要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旗帜,并指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抓手。最后,胡文涛勉励同学肩负大国公民的使命感,在对外交流中展现中国形象,擦亮中国品牌。携手奋进,努力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开放之路、和平之路、文明之路、创新之路、繁荣之路,使人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谢伟光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学习和了解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和新形势下中国特色外交格局,并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好会计专业知识同时,还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树立远大理想,胸怀伟大抱负,增强自身本领,立志成长为“有德有才、有情有义”诚实守信的广外会计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