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第634讲:傅朗谈“我的外交足迹”

文字:国关学院 图片:国关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国际关系学院、区域国别研究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634讲在大学城校区国际组织实验室举行。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原主任、我校客座教授傅朗作主题讲座。近百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30多年来,傅朗的足迹遍及五大洲的一百四十多个国家。讲座中,他带着对外事活动的热忱,讲述了200张照片的背后,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外交故事。讲座不仅展现了五大洲的地域风貌与风土人情,更突出了傅朗及其团队卓越的外交能力与开阔的国际视野。讲座的最后,傅朗强调友谊、合作、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世界要和平,周边要和睦”的美好愿景。

讲座现场

在讲座交流环节,傅朗强调外事工作要具有通达的共情能力和出色的应变能力,他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多出去走走,感受世界的多样性。傅朗还将《傅朗眼中的世界》外交摄影集等资料赠予我校,希望广外继续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师生合影

参观国际组织实验室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秀娟,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袁薇佳等参加活动。讲座开始前,傅朗参观了国际组织实验室以及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概况展示墙,并就区域国别学和国关学科发展、外交外事人才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