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中文学院举办西方镜像中的中国文化与文学讲座

文字:中文学院 图片:中文学院 编辑:周喆 白志华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0日晚上,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邀请美国圣彼得大学副教授江岚开展以“西方镜像中的中国文化与文学”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系中文学院“海外名师系列讲座”专题第一讲,吸引近300名师生参加。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在讲座中,江岚援引大量外文文献,向师生们介绍中西文化交流的历程。她指出,西方对中国的认识主要经历了“中国想象”、“主动学习文化制度”、“研究精英文化”的过程;通过列举中西交流史上重要的汉学家及其作出的主要贡献,细致讲解中国文学作品的西方传播史与接受史。她谈到:“文学乃至文化在交流过程中难免会产生变形,当代中国交流者应该本着允许变形存在的态度,有针对性地采取传播策略,以达到理想的交流效果。

图片3.png

江岚作讲座

与会的师生们就中西文化交流相关问题进行线上讨论交流。本次讲座由中文学院院长陈恩维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