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李华新作客人文大讲坛谈外交人的忠诚与奉献

文字:张甜甜 高仕娇 图片:张甜甜 江隽源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结合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国际形势、我国的对外政策和外交人的忠诚担当奉献精神,5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原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在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作主题为“外交人的忠诚与奉献”的讲座。讲座前,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李华新。本场讲座是我校2021年人文大讲坛之二,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主办,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承办。

讲座现场

讲座上,李华新以当前国际外交环境为背景,结合自身工作以及感想,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多重维度视角向大家讲述了我国与伊拉克、叙利亚、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国家的关系,以及中东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政治局势变化及其原因,并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任职期间的各种珍贵影像和精彩的片段,深入阐释了中国外交的新时代内涵和新时期外交人员“忠诚、使命、奉献”的价值理念。

李华新作讲座

李华新表示,投身外交工作几十年的过程中,他见证了祖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也亲身参与了一些重大外交事件,切身体会到中国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给外交人带来的底气与自豪感。李华新希望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世界眼光,珍惜和平环境下的大学时光,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外语能力,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院长陈多友主持人文大讲坛。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人文大讲坛。


附:主讲嘉宾简介

李华新,原中国驻沙特大使,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先后在外交部亚非司、中国驻伊拉克、约旦、沙特大使馆工作,历任外交部阿拉伯语高级翻译、处长、参赞、副司长等职。2005年至2007年任中国驻伊拉克大使,2007年至2011年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2013年至2016年任中国驻悉尼(大使衔)总领事,2016年至2019年任中国驻沙特大使。曾在中共中央党校、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短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