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加拿大教授做客我校讲解加拿大医疗体系

文字:郑春生 邹鹏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03 点击数:

  本网讯 1031日,应加拿大研究中心邀请,加拿大皇后大学教授索玛·合瓦(Soma Hewa)做客我校,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加拿大医疗体系:善治、领导力和公民权利的典范”的英文讲座。讲座由唐小松教授主持。

 
Soma Hewa作讲座

索玛·合瓦从加拿大福利制度下公民权的角度阐述了构成基本公民权的三大基本内容(法律与民事权、政治权、社会与经济权)。公民权之中的社会与经济权,即享受平等医疗福利的权利,是加拿大国家福利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站在历史的角度,讲述了加拿大医疗保险的诞生、确立、发展、完善的全过程。并对加拿大医疗体系的特点中的全面性、可及性、普及性、移动性进行了逐一解释,为在座的听众展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加拿大。

讲座结束后,唐小松教授代表加拿大研究中心向Soma Hewa教授赠送了蓝皮书《加拿大发展报告2014》以及第十五届中国加拿大研究会年会论文集《加拿大内政与外交研究》。据悉,本次讲座还达成了中加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的意向等。

本次讲座系加拿大外籍专家讲座系列第五场,对推动我国加拿大医疗领域研究有着特殊的意义。

合影留念


附:Soma Hewa 简介

    索玛•合瓦博士出生于斯里兰卡,在斯里兰卡获得本科学位。1983年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获得社会学硕士学位,1984年至1985年在德国慕尼黑大学做客座学生。1987年在阿尔伯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在加拿大从事教学30多年了,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口健康和社会资本、公共健康和医学史,多次获得纽约洛克菲勒大学的洛克菲勒档案中心、福特基金会和亚洲基金会的奖学金 ,1997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当 客座教授。 

    索玛•合瓦目前是加拿大女王大学政策研究学院的兼职教授,加拿大魁北克人口健康和非营利部门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发表论文50多篇,合编著作3部,专著1部殖民主义、热带疾病和皇家医学:斯里兰卡洛克菲勒慈善事业(1995)。目前,他正在做斯里兰卡的健康志愿者计划和农村医疗服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