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普京治下俄罗斯经济问题的国家利益视角分析”讲座举行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本网讯 2017年12月25日下午,国家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指导委员会主任、辽宁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程伟教授在我校南校区大模拟法庭举办了主题为“普京治下俄罗斯经济问题的国家利益视角分析”的学术讲座,对俄罗斯的经济问题分析透彻,并且是从政治角度——国家利益来切入,选题新颖,内容丰富。

程伟作讲座

程伟从俄罗斯经济问题的独特性角度介绍选题的由来,着重分析了普京时期俄罗斯思想的内容和国家利益的内涵,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国家发展利益、安全利益关系的把控,并且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到来的第四个任期的工作重心、目标、政策及前景进行了预测。最后,针对俄罗斯的现状提出自己的思考、启示。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程伟就学生提出的俄罗斯“向东看”战略、俄罗斯话语权、俄罗斯生活现状、中俄关系、经济制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树春主持。

教师合照

 

主讲人简介:

程伟,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现任国家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等学术团体领导职务。独撰或主编初版著作近20部,国外发表论文10余篇,国内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重大公关项目等课题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