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孙振宇大使:培育家国情怀,筑梦世贸组织

文字: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黄超英 发布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5日下午,原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特命全权大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应邀在我校北校区报告厅为我校学子带来“培育家国情怀,筑梦世贸组织”的专题讲座。

嘉宾合影

孙振宇结合他过去的外事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在国际组织任职的经验。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进入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所需的基本素质,呼吁同学们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如:增强政治素养、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沟通能力、提升外语水平以及要做有经受各种意想不到的考验与锻炼的准备等。他勉励同学们顺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争取成为国际组织的引领者,在国际舞台上挥洒自己的汗水,肩负起在世界为中国谋求利益的外交官责任。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是学校“文化科技知识百讲”第124讲暨“职业发展力讲坛”第4讲。讲座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主持,我校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授、团委副书记刘郎等参加。

附:嘉宾简介

孙振宇大使长期在我国国家部委工作,曾任对外经济贸易部地区政策司副司长、美洲大洋洲司司长,1994年11月出任外经贸部副部长。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于2002年1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命孙振宇副部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兼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一直到2011年2月回国。孙大使既具有渊博的国际经济贸易理论知识,又具有丰富的参与国际事务的实际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