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何传添就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作专题辅导

文字: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图片: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张甜甜 刘帅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切实推动“双一流”建设,提升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整体实力,实现我校外语学科“冲一流”目标,5月23日下午,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学院(筹)在我校北校区七教107室举办学科建设专题辅导讲座,我校副校长何传添就“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目标与对策”主题开展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专题辅导会现场

何传添首先从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谈起,指出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表示,提出学科上榜进位应从寻找自身差距开始,在接下来的学科建设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际情况,目标导向,强优势,补短板,显特色;树立大学科建设的理念,提升我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强调导师在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他希望学院继续加强日语语言文学和亚非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为我校外语学科“冲一流”目标添砖加瓦。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学院(筹)院长陈多友主持会议并指出,此次专题辅导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和明确了目标,也为学院今后学科建设工作的开展划定了路径及对策,学院将进一步认真领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加强落实,把学科建设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