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走在长满白千层的路上

文字:莫依 图片:null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我站在这颗白千层面前,凝视着它。

它高大,沉稳,斑驳的树皮昭示着它年岁已高的姿态。可它又是那么的硬朗,挺拔,沉默的,一排排的,像群寡言守纪的士兵,默默地凝视着来来往往,匆匆忙忙掠过它的学生、老师们,也一视同仁地,凝视着停下来的我。

夕阳温暖的晖彩,毫不吝惜地倾泻于这白千层上,使它流淌着水粉般轻薄动人的橘光,再度播撒于我身上。我和白千层,在此刻,在不计其数的缕缕光丝的牵线下,形成了美丽神圣的联系。我停下独自一人、慢慢行走在这条道上的步伐,恍然间这世上,似乎仅存我与白千层,在这茫茫人世中相逢。

白千层底下,远远站着一位学生在朗诵。听不清在读些什么,但那激情洋溢的语调,不改坚毅的目光,却着实驱散了即将入夜的颓气,让我霎时感触到了光的热度。她是谁?她在读什么?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此时此刻,此景此情,何尝不令人感动万分!我,白千层,她,我们三个虽素不相识,也许往后也不会有其他接触。可我们却能在这个时刻相遇,在这个时刻,意识到他人的存在。这是多么奇妙的巧合!我,并不是孤独活在这个世上的透明人啊。匆匆的步履,经历了太多太多,将许多不属于自己的痕迹,伴随着急促的步伐所扬起的尘埃,转眼便掩盖得无影无踪。我错过了太多惊喜!如果,不停下我以往的步伐,我也将失去她与白千层在我心中的联系吧。

可我又是无比幸运的。我恰好停了下来,在这白千层前,在她面前。这一刻的美丽如同电闪雷鸣般闪击进我的心房,让我不由自主地战栗不已。我热爱生活所给我带来的美丽!这是生活的光彩,亦是青春闪耀的光彩。

我在校园,白千层在校园,她在校园。我们三个的每一份踪影,都是油画上不可或缺的一笔。这是独一无二的相见。夕晖的牵连让我们温暖地靠在了一起,而如果再次重逢,或许我们便不会如今日这般默契相待了。青春不会重返,在这夕阳,在白千层的无言凝望下,时光正滴滴答答,稍纵即逝……

没什么可抱怨的。我们要做的,只需尽情享受这一刻便足矣。赤诚的青春之光啊!我触碰到你飞驰奔腾的浪花,体会到独属于我们青年才能体验到的青春之花,朵朵绽放,盛开在白千层之下。我选择怎样去笑,怎样去哭,怎样去活,在肆意的青春中镀上夕晖的光芒。在旁人看来,这或许只是两个女生站在树底下的普通场景。可当你发现你们之间的那份丝缕联系时,你又怎能忍下心去无视这奇妙的缘分呢?不,不止是我不忍心,我相信,只有心中还保存着些许青春之花的人,都绝不会选择熟视无睹地残忍掠过的!

夕阳的光芒正在逐渐消褪,人潮又开始翻流起来。我也背上我的背包,无言地走向图书馆。那排排的白千层的枝叶,随着微风地吹拂,轻轻摇摆,似乎在表达着告别的情调。但我的心,却是满满的。在那个只属于我、白千层、她的世界中,我们相视一笑,后相继别过,向着心中的前方,无怨无悔地走下去。在这时,言语已然不能表达什么了。那条长长的,两排长满白千层的道路,是我和她,和千千万万心怀感激的人的青春征途。我们将踏在路上,不会回头,在无数沉默着的白千层的注视下,绽放出只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