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散文】广外 美得像一幅油画

文字:刘婕桐 图片:褥国光 编辑:孙宏宇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秋日如期赴约,广外校园里,野花与草地相衬,微风与绿叶嬉闹。在这个金桂飘香的秋季,广外用油画般的美景,迎接每一位广外人。

阳光裹住了亮橙色的教学楼,碧蓝的天空缀着几缕绵白的云,几座石灰色的拱桥静立。语心湖一定艳羡广外这些迷人的色彩,才会把它们都偷偷藏进湖底。

相思河是位浪漫的作曲家,奏着舒缓的曲子,如情人轻语呢喃。两旁的大树是最忠实的听众,总轻轻摇着叶子和着声。

每天匆匆前行,对校园里的一切习以为常。偶尔停下脚步才发现,黄昏的最后一丝光总消失在操场,洁白的体育场有着帆船的形状,朝夕相处的广外总有令人惊喜的地方。

广外人关于夏天的记忆,一定少不了绿茵地上与好友比拼球技,傍晚一个人在橡胶道上慢跑,和烈烈阳光下灌进喉咙的第一口碳酸饮料,在广外的夏日总是悠长而充满欢喜。

图书馆里飘来咖啡香气,语心湖旁传来书声阵阵,或捧着书在亭子里研读,或闭着眼在树荫下小憩。文化广场的雕像默然矗立,陪伴广外学子度过一个又一个静谧的午后。

在广外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般飞逝,参加过的每一场运动会,品尝过每一道美食,和朋友的每一次谈天,都在将学士帽高高抛起的一刻,化作一声“广外再会”。

油画里的广外斑斓绚烂,油画外的我们青春年少。广外里有着明媚的我们,我们眼中有着如画的广外,每一位广外人都将挥起属于自己的画笔,为广外增添一分意蕴悠长的美丽。